月出

杀铃一生推!杀铃生一堆!

【杀铃】一起去现代吧(一)

“纳尼?你的哥哥嫂嫂要来你家做客?”

戈薇看着面前三张表情如出一辙的脸蛋无奈的笑道:“不用这么惊讶吧,我和犬夜叉结婚也有三年了,现在可以见面了他那边的亲戚当然要来见一面啊。”

又想起杀生丸在铃的请求下那个无奈的点头,戈薇默默腹诽一句:“其实还是为了老婆开心吧。”

亚由美手托香腮:“也是啊,戈薇已经结婚三年了,当初没有当成戈薇的伴娘真是可惜,等等戈薇,这次我们是不是能看到小日暮了?”

由加和绘里也跟着一起摇旗呐喊:“对啊,戈薇,这次一定要把日暮带来哦,我们这些阿姨还没有见过她呢。”

戈薇幸福地啜了一口咖啡:“放心吧,我跟我的小嫂子说好了,会把日暮带来给这边的家人朋友们看一看的。”

“小嫂子?她到底有多小啊,犬夜叉的哥哥不是已经等很久了吗?”

看着眼前三只好奇宝宝,戈薇居然替杀生丸感到了罪恶感:“哥哥确实已经等了六年了,但是铃今年也才十四岁。”

“十四岁!”绘里率先表达了现代人对战国人的震惊。

由加接过第二棒:“虽然读历史知道那个时代结婚早,但是发生在自己身边还真是怪怪的。”

戈薇已经准备好了迎接最后的暴风骤雨,出乎意料的是亚由美居然站在了自己这边:“毕竟是战国时代嘛,成熟也会更早,而且等她长大什么的,不是很浪漫吗?”

戈薇立刻顺着一脸荡漾的亚由美为自己的大伯兄辩护:“是啊,我刚回到那边的时候才知道哥哥把铃托付给了枫姥姥,是为了让她能有更自由的选择,真的很尊重铃,我本来还以为他会一直把铃带在身边等她长大呢。”

“是这样啊,我还以为是光源氏计划呢。”

戈薇已经不知道大伯兄在闺蜜心里到底是个什么形象了:“当然不是啦。”

由加接过了话头:“你不是说过犬夜叉的哥哥是比他还厉害的不良吗?小嫂子不会被欺负吧。”

“哥哥在铃面前温柔的不得了呢,”想起那情真意切的一大段求婚词,戈薇叹了口气,“有时候真令我嫉妒,犬夜叉这个直男总是不解风情。明明是同一个父亲,性格怎么会相差这么大呢?难道是因为母亲不同?可是犬夜叉的妈妈也是贵族小姐啊。”

绘里敏感地嗅到了八卦的味道:“什么?犬夜叉和他的哥哥不是一个母亲吗?”

戈薇摆摆手:“当然了,犬夜叉是半妖,他的母亲是人类,哥哥的母亲听铃说是血统高贵的犬妖公主,铃和哥哥成婚的时候我见过她一次,真的又漂亮又御,难怪能生出哥哥这样的儿子。说起来当初我还担心铃会被婆婆刁难呢,没想到哥哥的妈妈很喜欢铃。”

同父异母,高贵的妖怪公主妻子,柔弱的人类小姐真爱,这简直是弘徽殿女御和桐壶更衣嘛,三个女孩子的耳边立刻开始循环播放《華の乱》。

邪见努力地高举着胳膊,汗珠子从他崎岖的额角大颗大颗的滚落,他第无数次怨恨自己为什么不能和杀生丸大人一样高大,以至于现在连恭恭敬敬地托着杀生丸大人的墨宝都如此艰难,这个样子将来要怎么替杀生丸大人和铃带小少爷和小姐呢。

幸好杀生丸大人直接将冥道打开在日暮神社的大门口,要不然真是难以想象这个差事有多难办。

可是……现在也不好办啊!邪见费力地抬起自己硕大的绿脑袋,昏黄老眼看不见阶梯的尽头,那神社似传说中的龙宫,邪见怀疑自己是否真的能找到它。

从日中爬到日落,邪见终于攀进了日暮家的大门,天,他一个妖怪,为什么要到神社来送拜访文书,说到底不过是一个人类女人的家人而已,就算那个人类女人是弟弟的妻子也一样,那个弟弟也只是半妖啊,杀生丸大人居然这么正经地对待,邪见恨恨地想。

“你是?”

邪见已经接近筋疲力尽了,他迫切地希望见到日暮神社的主人,赶紧将这封文书递到她手里,然后便可瘫倒在地,放松全身的关节。

邪见用最后一丝力气眯着眼抬头看向说话的女人,卷卷的短发,长得有点像戈薇那丫头,穿着和六年前的戈薇一样奇怪。

“啊,你是戈薇提过的邪见吧?戈薇说你今天可能会来送文书。”

声音还挺温柔,可是居然不叫自己邪见大人!邪见想,手上突然一轻,那个女人居然这么随随便便地拿走杀生丸大人亲手写的文书!

“大……”邪见没能为杀生丸大人的宝贝文书伸张正义,气急攻心的他在戈薇妈妈的面前华丽丽地晕过去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一章没写到杀生丸和铃出场啊,本来以为这一章可以让他们俩露个脸的~

评论(15)

热度(370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